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写在临睡前

我在两个星期前,
就开始把一个习惯改掉。
那就是早上一起来就开电脑的习惯。
吃早餐时,也是对着电脑,一边吃,一边上网的习惯。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活,
几乎都和电脑扯上关系,
我猛然觉悟。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所以,我就从早上开始下手。

这个星期的补习,
很累。
学生们下个星期开始考试。
所以,我从上个周末就开始准备预考的试题。
这个星期,又忙着批改学生的作业,
好让她们在来临的周末可以复习。 

工作?今天,我其实很失望。
上司告诉我,她的上司告诉她,
有两个来自高级管理层的部门头头,
在我背后告状。
理由很简单,
因为我跟从上司的指示,对所有的同事,一视同仁。
结果,那两位德高望重的女强人,
有感自己得不到特别的待遇,
(换句话说,就是我没有把她们把鞋擦亮!)
所以,就投诉我,而且有些则是没有根据的投诉。
我的直属上司,虽然明白,
可惜,她的上司被那些流言蜚语给污染了,
所以原则上,还是觉得她们有点道理。

就因为我不给你们擦鞋,
就因为我不因你们的身份而给予特别待遇,
就因为我专业的工作态度而让你们觉得没面子,
所以你们就踩我?
你以为我会怕你? 
对不起,皇帝犯错,与庶民同罪,
公道自在人心。
我不为五斗米而折腰。
我期待有一天,上司的上司找我去谈谈,
我希望向她誊清,把这些“莫须有”的罪名,
统统除掉。 

心情垃圾,就留在这里吧!
带着快乐的心情入睡,才能睡得安稳。

希望,美梦一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