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乐观和悲观

我不认为我是一个很悲观的人。
如果我是的话,
我想我今天已经住进疯人院了。
哈哈。

我也不是一个很乐观的人。
如果我是的话,
我想我就不会有那么多顾虑和问题。
我也不会有那么多牢骚。

我是怎么样的人?
我自己觉得,
我是一个面对现实的人,
我是一个未雨绸缪的人。
就因为如此,
有些人就觉得我是悲观主义者。

难道,那些“今天有酒今朝醉”的人,
才是乐观主义者?

我也是一个很会安慰自己的“心理医生”。 
亲人可以安慰你,
朋友可以安慰你,
不过,最重要的是,
自己要懂得安慰自己,
才能在一片乌云里找到一小道彩虹。

我和我那道小彩虹,
会继续勇闯生活的关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