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在相处了两个星期后

算一算,
和弟弟一起生活,已经两个星期了。
这两个星期,在应付挑战的同时,
其实心里有时觉得很开心。
有自己的亲人,同住在屋檐下,
那种感觉真好。

每一天,我都会了解他多一点。
他不喜欢喝豆奶和蘑菇汤。
他只喝巧克力牛奶。
他喜欢吃午餐肉和香肠。
他喜欢吃有辣味的干捞面。
他喜欢有酱汁的菜肴,因为可以和白饭捞着吃。
他和我一样,很喜欢吃鱼丸和C HUM(一种蚌类)。
他一定要盖被才睡得着觉。
他习惯抱着抱枕睡觉。

有一天,我忽然想:
如果,有那么一天,
我也可以和妹妹,另外一个弟弟,
住在一起,照顾他们
然后慢慢进一步了解他们,
那该多好。

曾经在报刊上,看过一篇文章。
父母,只能陪你从婴儿期,走到你的中年期。
先生/太太,只能陪你从中年期,走到年老期。
自己的孩子,只能陪你从中年期,走到年老期。
只有兄弟姐妹,能陪你从童年,走到青年,走到中年,再走到老年。
算一算,人的一生里,陪伴自己最久的,是自己的兄弟姐妹。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
懂得这个逻辑。
不过,我很庆幸,我知道。
我会好好疼惜,照顾我的妹妹和我的两个弟弟。
我也会好好争取和父母相聚的时刻。
我也会好好珍惜我和詹姆士先生的姻缘。 

所以,我必须好好照顾自己。
那么,我才能去实现以上的一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