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星期日

不一样的新年气氛

往年的这个时候,我在收拾行李。
回家过年的行李和礼品。
今年,我没有回家乡过年。
疫情,没收了我回娘家过年的春节假期。

今天,接到旧同事兼好友的电话。
虽然大概一年半没见,可是我们完全没有生疏。
我们聊着聊着,就接近1个小时。
知道大家都在为家庭和生活做最大的努力,
我们鼓励彼此,要对生活保持正面的态度。

超市播着新年歌曲。
耳朵听着,心里有另一番的苦涩。
我想,只有像我一样远嫁他乡的女儿,才能体会我此刻的心情。

我说不难过,是骗人的。
不过我提醒自己,此时此刻,家人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所以,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等待相聚的时刻。

我把心里的丝丝乡愁,埋在文字里。
为了让孩子能感觉新年的喜悦,
我挺努力营造新年气氛的 。
年饼,年花和全盒,都齐了。
传统节日的仪式感,对孩子是重要的。
我希望可以传达一个信息给他: 活在当下,珍惜时光。

*今年买了三盆年花应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