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一个人的午餐

换了新工作后,Burger King 成为我的朋友。在公司附近,最便宜的午餐是在小贩中心里头--5令吉,没有水,没有冷气。在Burger King ,一个套餐,7令吉。有汽水,有冷气,有音乐。比起其他有冷气的地方,"汉堡王”是价廉物美的最佳选择。

很多东西,在经过时间洗礼后,都可以成为一个习惯。孤单,也包括在内。当孤单成为我其中一个感受的时候,我发现我最好的朋友,是我自己。

以前还会主动联络以前的旧同事或朋友。经过最近这件事后,我却步了。人心难测,人言可畏。不想再成为别人的话题,供人消遣。

把工作搞好,把补习教好,把家庭顾好,把身体调好,把儿子带好。。。。。。就已经很不错了,不是吗?

一个人的午餐对话,
没有我想像的那么难。
不需要跟着大队的步伐,
聆听自己的需要,
选择自己的方向,
然后好好地休息一个小时。
时间到了,就回到自己的城堡里面,
做该做的事,说该说的话。
孤单,原来也有它一定的规律。

一个人的孤单不可怕。
可怕的是在一群人里面的孤单。




2 条评论:

★肚懒明★ 说...

一个人的午餐,
并没有外界想象的凄惨,
一个人的午餐,
总好过一个人的早、午、晚餐。

紫烟 说...

你说的也对。
一个人的午餐,就当着自己的个人时间。
其实,也蛮不错的。